Saturday, June 24, 2006

一个人生活

凌晨时分,疲惫的身躯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走向那熟悉的房子。一栋被开启的房子,飘逸着某人遗留下的香味。卸下沉重的包袱,我躺在沙发上,回想起那甜美的笑容,聆听着正在播放的演奏曲;Canon. 这首曲子依然继续播放着,我解开领带,脱掉长袖上衣。真可笑,我其实不适合穿长袖上衣、打领带,却还是选择了一份必须如此穿着的工作。人生想必就是如此无奈吧!就象不论思念有多深,在远方的某一个人亦不会感应到吧?

走进浴室,看到镜子里的我,我却认不出那就是我。热水的蒸气在镜子上凝结成水,随着地心吸引力往下流,在白茫茫的朦胧中,我仿佛见到那熟悉的身影。后知后觉,我知道那个人是不会出现的。没有她的日子,这间被开启的房子显得很空洞,我的生活亦失去了色彩。镜子里的那个人仿佛就像个折翼的堕落天使。。。

原来要从天堂坠落是这么一回事。在这孤寂的夜里,陪伴着我的只有那架点唱机。穿着白色衬衫,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疲惫却毫无睡意。手里的那杯红酒还没喝完,音乐也还没停止。繁忙的工作只为了填满内心深处的孤寂,单独地活着,仿佛天地间再也没有任何事和我有关。思念能否飞越海洋?杯子被倒翻,杯里的红酒流了出来,渗透了白色衬衫,看起来就像是性命垂危的伤者,奄奄一息;就让我沉沦于深海,犹如堕落天使沉沦于地狱。。。

凌晨即将结束,曙光渐显时,又将会是忙碌的一天,而当我回到这间房子时,一切都会重复,直至她回来,而那时候到底。。。

Every night i stay up in the lonely night,
looking into the sky, wishing u were by my side.
Baby, will u please come back, my love.....

Where are u tonight? I really wish to hold u tight.
The days without you, i start to breakdown and cry....

Every night i've been living without a heart,
hoping that Heaven don't tear us apart,
Till the end of time, Loving you isn't a cri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