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06

It's been raining since u left me

终于完成了这个作品!虽然作品出来了,但过程实在痛苦,特别是这部作品。这部作品依旧让所有读者自己诠释以及解读,但我特别想要提到的是为什么会有这部作品。为何过程又如此痛苦?读者们绝对有自由诠释我到底要表达什么,不过为了以后让我自己回想起这部作品的灵感,请容许我将作品来源写出来。

这部作品我要表达的是“既悲且无力”。其灵感来自我现在的生活。现实社会的资本主义、现实主义、金钱衡量成就的系统让我透不过气。在无可奈何、垂死挣扎、无助的痛苦情形下,这部作品有了主题,但仍未成形。之后,我觉得长篇大论地讨论人生大道理过于俗气,因此为作品抹上一层糖衣,将其布置成一个爱情故事/ 音乐录影。若读者们仔细揣摩,能够发现作品的各种比喻可以与现实生活挂钩。

但此话到此为止,因为我认为将我呕心沥血的文学作品与现实生活挂钩其实是一件非常没有美感的事。若不是被逼至临界点,我不愿这么做;实在有欠美感,甚至玷污了我自己。=(

我还是欢迎且恳请各位以自己的角度去观赏这部作品,也欢迎你们留下观后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