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刺青 (续集)

孤寂的夜晚,寒风不停地吹,我踏进冷清清的房子,卸下一天的疲惫。走进这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客厅,在你最喜欢的沙发坐了下来。随着便播放了你最喜爱的那一首歌。房间里还摆放着你最喜欢的白玫瑰。过往那些零零碎碎的片段亦逐渐一一浮现在我眼前。。。

画面中的我们充满著甜蜜、洋溢着幸福。画面里有欢笑,有泪水,有快乐,有悲伤,有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无奈已经时过境迁,此景不再,假如这一切都能重演的话。。。

在路上行驶,景色迅速从眼前晃过,树叶簌簌飘落,你仿佛就坐在我身边。夜景那么迷人,既可以慰藉孤寂的心,却也令人更容易染上孤寂之感。我怀念那段你常依偎在我怀里的日子。。。

独自漫步在海滩上,阵阵海风迎面吹来。今夜的星空单调暗淡,与我的步伐不谋而合。走在沙滩上,只听见浪声频频。。。

对你的想念从来没间断,看着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遗留着你的香味,你的残影。即使我再怎么努力,我都没法将你忘掉,为甚么?是否因为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有所改变?我忘不了你。。。

此时孤影无人相依偎,没有乘客的巴士显得冷清,空调格外地冷。你不在身边,已无人挽着我的手。我身边的坐位空了,人影消失了。一排一排的街灯照亮着马路,却照亮不着我心中的旅途。路上没有行人也没有其他车辆,我仿佛处于一座孤城,在这个悲情城市里来来回回。。。

浪声频频,海风阵阵,不知你现在是否在颤抖 ?在这冰冷的夜晚,不停颤抖的你是否需要我在身旁?还记得当一切开始时,就是你让我心里泛起涟漪,像是海上那绵绵不断的浪涛。我一直想与你在海滩上漫步,因为海洋似乎能够洗涤心灵,希望面对着海洋时,你那疲惫不堪的身心能够得到平静。。。

在这繁忙拥挤的都市里,若我不小心遇见了你,我大概会笑着对你说,你好我很忙;但这一切其实都只是表面话而已。我真的没有把握,万一眼泪不自觉地流下,落在那早已凋谢的白玫瑰,万一泪珠在白玫瑰上凝结。。。

此时你是否也在某辆车上,单独地踏上归途? 你身边的坐位是否也空着?在这漫长的路途中,你是否想起了从前?从前常坐在身旁的那个人?欲哭无泪,仍然心疼你。。。
在房子里徘徊,漫无目的徘徊着,一份莫名的悲伤在空中弥漫着,我也不知心中是何滋味?我只是清晰地感受到心中一阵阵的绞痛,这一份绞结似乎将心给绞碎了,一种麻麻而又酸酸的感觉,让我呼吸不顺畅,仿佛缺氧快要窒息。那遗留下来的香味,搁浅着的照片,未删除的简讯,都是一些忘不了的记忆。。。

繁忙的都市,庸庸碌碌的生活,淡如水的交情,面对着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好我很忙。我真的没有把握,万一我真的恨你恨得说不出话,万一心仍在淌着血,血珠滴落在那早已凋谢的白玫瑰,染红那纯白的花瓣;心好痛。。。

在黑夜的这个旅程我不知道会在哪里下车,也不知终点在哪里。途中会否有人上车填满我身边的坐位,我亦不知晓。漫长的黑夜,毫无终止的车程,一排排的街灯陆续从身边晃过,显得越来越渺小;一切仍持续着,你已远去。。。

在厨房泡了一杯咖啡,记得怕苦的你总会加上许多的白糖。为什么我还记得?你犹如刺青,像我的另一半,无法割舍;无论我今后和谁在一起,都无法忘记你。我不怕离开你,只是不知离开你是否能使我忘了你?

早已远去的你,我已无法在这片情海里寻觅 。即使我再怎么用心,再怎么舍不得你,一切都已消失于情海之中;就让我沉溺于无边无际的深海里,沉溺于过去的记忆,沉溺于你的温柔,永远不再醒来,永远~~~~~~~~~~~

在这个都市,人来人往,所有人都与我擦肩而过。你犹如刺青,像我的另一半,无法割舍;即使我今后和别人在一起,都无法忘记你。看着你忧郁重重的双眼,心中的绞痛更是挥之不去。为何你离开了我却没有得到幸福?心疼你离去之后没有得到幸福,离去之后仍没找到理想的天堂。请你过得比我幸福好吗?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眼泪一直不停地流,心痛的感觉依然持续不断。。。

在浴室里面对着镜子,我仿佛又看到了你的影子。你呢?是否也常透过玻璃窗看到我?我好怕,真的好害怕。你犹如刺青,像我的另一半,无法割舍;害怕纵使你今后和别人在一起,都无法忘记我。。。若能减轻你内心的痛,减轻那份麻麻而又酸酸的感觉,我情愿你失去这个刺青。

你犹如刺青,像我的另一半,无法割舍、无法舍弃、无法装做不存在;即使我今后和别人在一起,都无法忘记你。。。
若你真的爱过我,不妨在夜阑人静的时候,看着窗外的绵绵细雨,偶尔想想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