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前浪,后浪,中流砥柱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是2008年,其实我也老大不小了。在过去的岁月里,我花了很多时间在舞蹈上,无奈因环境和生活的经济关系,我在舞蹈方面到今时今日还是一事无成。最近几年,我加倍的努力,却总是不得要领。或许真如KENNETH 所说,因为别人还年轻,所以他们不认真对待 “自己的兴趣”- “舞蹈,音乐等”,但是像我和他这种“老人”,要追求自己的兴趣的时间已所剩无几。他这几年来也是勤奋努力,而他的乐团的专辑也即将完成。而与他比较,我本人,在舞蹈界翻番滚滚了这么多年,始终一事无成。心寒。。。

最近,知道几个好朋友,也是越来越累,以往对舞蹈的热诚也逐渐褪去,究竟有什么可以让朋友再组织起来?或许这样东西已不存在,或许只剩下我这个老人,在用剩余的时间去追求自己的兴趣。。。但是,放弃是可悲的,我的人生已经够悲哀了,不想连追求兴趣的权利都没有。
从现在算起,我应该还剩五年的时间,亦是最后的挣扎了,因为我知道再过五年,环境会比现在更残,机会也会比现在少。

回顾过去,我一直是一个人,走在这舞蹈道路上。在2003年,机遇巧合之下,遇上了一批年轻人,舞蹈的道路还OK,但五年后的今天,大家都越来越忙,所以一切都不了了之。前浪已将逐渐退去,却不见后浪接踵而来。在过去的岁月里,犹如中流砥柱的我,跟不少代的舞者一起合作过,然而,这一次真的是“当前浪退去后,已再也见不到后浪”。人数,技巧,合作关系,团结性,对舞蹈的执着,一切都大不如前。。。连人数都已寥寥可数,其余更不足为论。

其实跟KENNETH比起来,我真的是毫无成就,仿佛这几年来都在原地踏步。。。

在剩余的岁月里,我应该做些什么呢?时间仿佛如流沙般从我手中流走。。。

不知所措 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