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你我他

今天是七月三十日2008年,晴。
晚上在家没什么事做,思考年底《随艺》的表演,我应该编些什么?灵感都不在,结果选择拿《2007你我他》的录影来看。这还是我第一次以观众的角色来观看自己的作品。时间过去了,其实连我也不记得自己编了什么。结果今夜以观众的角色来看自己的作品,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我第一次这么看这个作品才觉得:喔!这个作品真的是有深度,是经过深思设计的。。。
有这种感觉,连我自己都感到兴奋开心。因为以编导的角色来看自己的作品,当然知道自己的作品在讲什么。但是,过了一年,连我自己都忘了时,再来看这作品,仍发现这作品有深度,那种兴奋的感觉非笔墨可形容。

其中的舞蹈动作以及我编排的手语,我已经忘了那个MESSAGE 了,但还是感受到作品的深度及内涵,我真的对这作品感到满意。没有满分,因为我觉得自己的音乐手法还是算粗糙,但对于作品的构思以及编排,还算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作品中的舞蹈员在诠释那个MESSAGE时,他们出奇地整齐,给我这个观众一种很庄严,淡淡哀伤,一点愤世嫉俗的感觉----一种无声的反抗。那个感觉HIT到了!当然,舞蹈方面不整齐,但无所谓,因为我知道在窄小的空间跳舞,他们不习惯,亦不自然,所以没关系。

由于到了最后我仍想不起MESSAGE到底是什么,结果去翻查自己的文件,幸好我有储存在电脑里。哈哈!终于让我找到了。这个作品我真的觉得不错,有深度,有内涵,有讯息,结构也不错。

在这里,想对那些替这作品当舞蹈员的朋友说:“谢谢你们所有人!希望你们在过程中有所收获,亦希望你们仍喜欢(或有喜欢过)这作品。希望这作品在你们的回忆中留下脚步。因为,我忘了那个MESSAGE的手语了,我想我或许再排不出同样的作品了。这是我舞蹈生涯中,有别于我过往的作品。”

今天的心情还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