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星光二班 - 魏如昀 - 音乐的热忱
喜欢一样东西是因为有过人的成就,有人给予recognition,还是纯粹的热爱?


时间是2008年8月24日。今天在YOUTUBE游览了一下,忽然去看一看超级星光大道第二季。有一名参赛者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是魏如昀。看了她几次的比赛,我真的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因此决定写这一篇entry,更决定以她的名字来命名。

从预赛到前六强在她被淘汰之前,她大多数在PK时都是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她的词曲都作得不错。的确,她的声音不是绝无仅有的,也不是星光二班里最出类拔萃的。她在前六强的时候被淘汰了,而之后她也自动从败部复活赛中抽离,不愿再进入冠军赛。

让我感动的是她的辛路历程,她从来没有放弃创作,也一直持续地创作,即使没被星探挖掘,她的热忱还是没有退减。即使比赛没有得奖,没有成为超级星光大道的前三名,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她个人对音乐的热忱。这是让我最感动的。。。这真的是纯粹对音乐的热爱,对于有没有外在的赞赏,还是一直努力不懈。我真的很感动,其实看着她的辛路历程,我除了说感动,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因为身为一名歌手,她的声音或许不够特别,但也就因为这样,我才感受到她的热忱。她不是因为在音乐有很高的成就/得过很多奖,才爱上音乐的。相反的,她没得到什么奖,但还是不停地创作,作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才是纯真的热忱。

很多人喜欢一样东西是因为他们在方面有成就/有外在的赞赏。但试想想,若没有这一切成就,人是否还会喜欢那个活动?多少人还会像魏如昀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根本不管有没有外在的recognition? 喜欢舞蹈的人是因为自己会跳舞才喜欢舞蹈,还是纯粹喜欢“正在跳舞”的那个过程/感觉?我清楚地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舞蹈。

正因为如此,我在DI已经很久没有十足地开心过了。。。我已很久没有跳舞跳到一身疲惫,一身是汗。最后一次那么感觉到是2007年,《你我他》和Jeffrey一起跳舞,那个时候就真的辛苦,真的努力过,奋斗过。。。

看着魏如昀对音乐的热爱,我会引以为榜样。我会持续这一段路,即使会一个人走下去,我都会一直坚持着。要学会懂得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不要在乎是否有外在的赞赏,即使自己的舞蹈作品没有被发布的机会,我都会坚持创作下去。。。

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