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窗外雨滴>>

夕 阳西下,阳 光缓缓地从地平线上消失。。。清澈的海水因为失去了阳光的反射,不再耀眼。夜幕低垂,海洋仿佛换上了另一件晚装,营 造了另一种气氛。我独自走 在沙滩上,迎面吹着海风。如此漫无目的地走着,听着海涛击打在岩石上的声音,看着海面上溅起的浪花,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了。时间总是如此这般在人 类的不知觉中溜走。。。爱情亦是一样。时间是永恒的,对于时间的无情,它的毫不停留,人类处于被动,毫无反抗的处境,一切是那么地无可奈何。面对永恒的时 间,人类显得多么渺小。

她是我一生挚爱,我们的爱情经过很多考验,彼此之间的爱情却始终坚贞不移。但是即使多么纯洁的爱情,也敌不过命运 的摆布。仿佛在扮演着悲剧中的角色似的, 她的身体逐渐衰弱,但在医学上却找不出任何解释。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时间无情地流逝,她变得越来越憔悴。被病魔缠身的她却依然故作坚强,强颜欢笑,不希 望身边的人为她伤心难过。在看似坚强的微笑背后,隐藏着深深的悲痛。我明明知道,也感觉得到,却无力挽回她的笑容。在笑容逐渐褪去的时光中,她的生命也燃 烧到了尽头。。。

纯 洁的白玫瑰枯萎、凋谢了,我的世界停留在一年前的那一霎那,一切冻结了。。。尽管地球还是继续转动,日子也依旧一天一天过去,我却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毫无 情感。“对不起,Dear,我虽答应了你不再流泪,但无奈对你的思念还是没减少,而失去你的痛还依旧残留在心中,深深被埋藏在内心的某一个角落,我还是无 法忘怀。。。”

此 时,面对着窗外的绵绵细雨,我不禁想起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路,所踏过的每一片草原。雨点绵绵不绝地击打在窗上;滴答、滴 答、滴答~~~ 雨点在透明的玻璃窗缓缓滑落,仿佛形成了一幅画。画中的那名女生多愁善;她虽然拥有雪白的肌肤,脸上却蒙上了一层忧郁,使她显得越加苍白。那一滴一滴的 雨点仿佛是从她眼中滑落的泪水,颗颗晶莹剔透的泪珠显得纯洁无垢,似乎象征着她真情的流露。。。她是因相思、分离之苦而流泪吗?我试图抚摸她的脸颊,感受 那令人温馨的体温,无奈触碰到的尽是冰冷的玻璃窗。我的心又再次沉淀到深海里,对她的无尽思念这辈子都不会减少。我们之间的距离也不会丝毫缩短。我 知道自己曾经答应她不会沉溺于 悲伤。而能让我见到她的唯一方法是透过雨天、透过那片冰冷的玻璃窗;亦只有每当下雨天,我才能再次见到她。即使如此,我们之间的距离还是让我触摸不到 她。。。

“能与你相爱一次,这一生我已满足。对你的种种思念,我将会把它埋藏在心里,让悲伤不再。” 能够慰藉这颗冰冻的心亦只有下雨天的雨点、只有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