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因为我没有哭

以下的篇章是从 赖雅妍 的部落格 成篇拷贝过来, 并非我个人的作品。

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像大人
跌到了很痛但是我没有哭
直到转身后痛得掉了眼泪,
才发现。。。
我一点都不喜欢当大人。

大人常常被孩子不谅解,
因为直线看过去的世界,
不会了解弯弯曲曲的结,
想画一个拐弯抹角的圆,
只因为这样好像比较完美。

屁。。。
那弄得大人都好累好累

小时候妈妈说我哭得好丑,
从此觉得眼泪不是好东西。
再难过似乎都比丑好,
因此我不哭,也忍着不难过。
这样应该就会比较漂亮了。

长大以后发现会哭好像比较得意
女人哭了有人帮你拿东西
男人哭了被称做铁汉柔情
小孩哭了爸妈给你买玩具
老天哭了所有人都不快乐
眼泪变成一种说话的工具
也变成另一种战争的武器

等我老了眼泪就不再有价值,
何不把握当下现在就学会哭,
掉了眼泪心里就会比较舒服,
哭完好入睡,
哭了比较楚楚可怜,
哭了,心里的重量就不会多,
可放下它, 也可吃掉它。

但可惜了,
因为我没有哭。
——————————————————————————

我想赖雅妍的这篇,倒与我不谋而合。想想,我已有许久没落泪了,更别说哭。。。
日子久了,连哭的感觉都没有,何来的泪呢?
记得以前自己曾写过: 人,只会越来越麻木,最后到了欲哭无泪的地步。。。

其实,能哭的人是幸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