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细雨纷飞的早晨

现 在是凌晨四点钟。此时,天未破晓,窗外一片寂静、一片黑暗。在人人还在梦乡里时,我却清醒无比。不知何故,病了的我无论怎样翻来覆去都无法入眠。今天是国 庆日,大家都不必上学,反正我也睡不着,于是到窗外看一看景色。抬头一看,黑暗的天空之中隐隐透出少许的光芒。无数的星星高挂在天空上,不停地闪烁着,为 黑暗带来光芒。星星之光虽然不能与烈阳争辉,但在凌晨时分,在黑暗中发出的那一点光已足以令人感觉无限温暖。

也 不知过了多久,天竟开始下起细雨来了。转头看一看时钟,原来已快到七点了。此时,地平线上开始发出黯淡的曙光。那表示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亦象征希望。它仿 佛在告诉病中的我要尽快痊愈。太阳也缓缓地崭露它的脸,万丈光芒蓄势待发,准备照射辽阔的天空。在黎明破晓前的这一刻,街灯一盏一盏地熄灭。原本早晨的阳 光能够照亮整个天空,使人清新爽朗,但由于下起绵绵细雨,使得天空增添了一份朦胧之色。

往 窗外一望,除了凄清的细雨之外,已瞧不见任何人出来晨跑,一切与凌晨时大同小异,十分幽静。晶莹清澈的雨水一滴滴地落在树叶上,使得这些叶子在雨中显得绿 莹莹的。在这毫无杂音的环境里,我仿佛感觉到大自然在呼唤我。细小的雨点击打在我的脸上,好似在抚摸我的脸,而微风又恰似在轻吻着我的脸。雨点轻轻溅在我 身上,阴凉的感觉顿时传遍全身,使我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此 时,阳光透过云雾照射大地。在这细雨纷飞的早晨,雨与阳光并存,景色充满诗情画意。碧蓝的天空与树叶相映成趣,景色顿时变得美丽无比。或许,每个早晨都是 如此,只不过是我没注意到罢了!但是,不管怎么样,今天这个早晨一定与往常不同。因为,今天一道彩虹划过天际,在天空上额外突出。虽说彩虹分七道颜色,但 在辽阔的天空下,渺小的我只看到三道颜色,分别是红、蓝、黄。虽不能尽看那七道色彩,但能侥幸看到彩虹,我已心满意足了。

细 雨纷飞的早晨是如此地令人陶醉2啊!我突然觉得大自然是如此的玄妙……透过此景,我霎时间若有所悟。人在生活中难免遇到困难而失落。不论多坚强的人也总有 想放弃的时候、在这关键时刻,我们须不断鼓励、提醒自己:这是最难的一关,只要闯过去,接下来的困难便迎刃而解了。既然能令我们想放弃,那么这个问题肯定 很棘手。然而,只要过了这关,那便轻松多了,否则这时候放弃便前功尽弃。旭日东升之前,地平线上一定会出现曙光,提醒我们永不放弃、永不言败。遇到困难、 无法尽情发挥所长,好比天空因雨而添上了朦胧之美。奋斗过程中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如彩虹的出现一样。至于最后能不能雨过天晴,便要靠各人的能力。然 而,值得珍惜的是那个在奋斗中得到的收获,它可能使我们一生受益。

细雨仍绵绵不绝地下着,风亦不停地刮着,树叶继续摇摆,环境依然清幽。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晨星已全然消失,不知去向……

但愿明天的早晨亦会如今天一般令人陶醉,让我有如身处于烟波浩渺的世外桃源,但愿……


One of my essays when i was in SAJ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