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钢琴与她

在房间的某一个角落,摆放着一架布满灰尘的钢琴。只见一名女子缓缓步向钢琴,慢条斯理地坐在琴椅上。她缓缓伸出柔软细长的玉指,在那布满灰尘的琴键上轻轻 地弹了一曲。琴声悠扬悦耳、仙乐飘飘,着实感人,足以让听者魂欲销、泪欲流。美妙的一曲渐渐步向尾声,琴声却在将近结尾时突然断了。。只见一颗泪珠滴落在 琴键上,原来眼泪来自这名女子。此时眼泪毫无保留地从眼里涌出来,流过她的脸颊、滑过她那柔软双唇,滴湿了整个琴键。只见她悲伤地不断流着眼泪,眼神却充 满着思念的情感。她的双眼晶莹明亮,却又充满着悲伤,仿佛经历了沧海桑田。她的眼睛纯洁清澈,但眼神中却流露出淡淡的凄凉悲痛之感。望着这一双眼睛仿佛能 感觉到相思的痛、相思的苦,世间的无奈……….

我和她都是热爱音乐的人。透过音乐,我们有了最初的相遇。从相识、相知到相爱,音乐也一直陪伴着我们,是我们恋爱的见证人,也是我们彼此之间最好的定情信 物。她在音乐上的造诣与天赋都比我高,对音乐的感官更是独特。在编曲方面,她常常都有很好的表现,出色的作品。我除了有自己的作品之外,也时不时帮她的作 品填词。每一个作品都仿佛是我们爱情的结晶。有一天,由于兴之所至,我们决定共同创作一个作品,由她作曲、我填词,将此曲命名为我们爱情道路上的主题曲。 此曲将包含我们所有的情感。但因为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凡事都要求完美,所以作品迟迟不能完成。就在作品已成形,接近完成阶段时,无法预料的事发生了………

人已逝,境已迁,未完成的作品仍残留着。她无法、亦无力凭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作品。每次碰到琴键,她都会不自觉地想起当天的事,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在这无助 无力的情形下,她决定不再触碰琴键。她似乎认为唯有如此,才能忘却那痛苦的回忆,让自己不会再受到思念一个已不存在的人的煎熬。其实,一切都是在逃避。她 知道自己即使永生永世不再触碰钢琴,也无法忘怀。因为我们之间所有过的一切回忆将会是永恒不灭的。更何况我并没有离开,我一直都在她身旁守护着。 “Dear,你听见了吗?其实我不曾离开过。我依然守护着我们的约定,一定要完成我们的爱情主题曲。不要再沉溺于悲伤,因为我真的不曾离开你。所有我们一 起渡过的时光、有过的记忆,将会存放在你内心深处的某一个角落,永远陪伴着你……….”

不知是她听到我的呼唤、感受到我的存在,抑或是对音乐的热忱,使她最终都无法放弃钢琴。于是过了许久之后,她重新接触音乐,弹起那早已染满灰尘的钢琴,试 图完成那未完成的作品。尽管悲伤、无奈、孤单等凄凉的情感还是无情地袭来,泪还是永无止境地流,她却决定了不放弃音乐,不放弃钢琴。在重新触碰音乐的那一 瞬间,她这么说着:“那是你吗?我知道了,一定是你!一定是!你从来都没离开我。只要我一直与音乐接触,总有一天一定会再见到你的。你听见了吗?我不会放 弃音乐的,钢琴会一直陪着我。我一定会再见到你的!”于是背负着沉痛的心情,无可磨灭的记忆,她,还是持续不断地创作………

在演奏会上,她全情投入地弹着那首代表我们一切的钢琴曲。音乐优美柔和,当中又流露出淡淡的悲伤苦涩,仿佛在诉说一段浪漫又凄美的爱情故事,着实感人。演 奏曲结束时,观众席上响起如雷的掌声。她站起来谢幕时,像珍珠般晶莹剔透的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滴湿了衣裳。这一曲无疑又勾起了当天的回忆,但她已 不再沉溺于哀伤之中了。如雷的掌声、观众的欢呼给了她最大的鼓励,她决定继续留在音乐的道路上……..

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我独自站在钢琴旁,耳边仿佛还听到之前她演奏的那一曲。那扣人心弦的一曲在我耳边响起,久久不能散去。“Dear,很高兴知道你已重 新站起来,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行走。你有着很高的音乐天赋,不应该埋没。祝福你今后过得幸福快乐!I will love you till the end of time……..” 于是,再也无任何牵挂、任何遗憾的我逐渐消失在岁月的痕迹中………

此时,音乐厅外正下着大雨,为黑夜增添了凄凉的气氛。皎洁的月亮亦显得朦朦胧胧…. 正在等着雨停的她忽然自言自语道:"这一场雨不知何时会停。It’s been raining since you left me… It’s really gonna be an endless ra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