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孤单起飞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感到孤单。这是因为夜晚是多么地幽静,毫无杂音的。我甚至连自己的呼吸、心跳声,都能听得一清二 楚。一切都十分平静,没有 任何动静,也无任何声音。繁忙的都市已进入沉睡状态了。尘埃都已沉淀,街上也已瞧不见川流不息的行人。这样的一个黑夜只会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孤单’到底 是什么感觉。

我在独自一个人时,会觉得孤单。夜阑人静时,一切声音的静止,让我感到仿佛全世界只剩我一人。这份感觉的浮生是归于黑夜的寂 静。当我连自己的呼吸、心跳声,都能听得一清二 楚时,这会让我有种被释放的感觉,我仿佛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黑夜苍穹底下翱翔。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有人在旁议论纷纷,我是完全自由的。除了行为能不被拘束之 外,能挣脱这个世界也是另一种自由。

这 残酷的世界存在著许多不愉快的事。战争、瘟疫、疾病、仇恨、妒嫉、金钱与权力的斗争,破裂家庭等等。当黑夜降临时,那一片寂静好似宣告所有不愉快的事都已 结束。我深切地体验到‘孤单’的感觉:一个人存在著,没有别人,没有其他生物,没有人间的丑陋,没有被污染的环境,没有勾心斗角,没有生离死 别......

微 风吹过我的脸颊,风声不急也不缓。风,不携带着任何感情、任何杀伤力,轻轻飘过我,与我擦身而过。无形的风不会因为我阻挡了它的去路,而伤害我,它只会 另觅航道。过程中也不忘与身旁的我分享那份飘逸清凉的感觉。它是那么地柔和,且又那么地无私,毫不吝啬地与其他人分享自己所拥有的......
繁 星在星 空上不停闪烁,仿佛在互相交谈,呈现一片祥和的气氛。繁星多不胜数,但每一颗却只是安静地在那儿默默守候着,并没有心机想与其他星星争辉。繁星是 永恒不变的,它们会永远守候在星空上,不会消失,好似对恋人的承诺一样;不论是否被辜负了,它们依然保持著永恒不变的心态,在漫长的岁月里守护着,直至自 己燃烧炱尽......
云朵漂移在黑夜的天空上,感觉好不自在啊!云聚散无常,它也不会因为被冲散了而愤怒,只是静静地保持著相同的状态。面对被 冲散的 命运,它也没有怨言,仍静 静地面对离别。当云朵都化成雨点降落大地时,雨水又会聚在一起,渐而形成云朵。云在面对着聚散离合时是最平静的:离别时没有丝毫的怨恨、也无任何遗憾;聚 积时也没有狂喜。它是如此平静地存在著,更不会怨天尤人,责备它自己的命运......

夜 晚让我深深地感应到这一切,让我不由自主地浮生了许多感触。在这孤单的夜里,我实实在在地自由了!远离这个世界,无拘无束地在天空中翱翔;脱离了所有悲 伤,治愈了所有破碎的心,抚平了所有的伤口,擦干了所有的眼泪,点燃了所有的生命,处处一片温馨...... 虽然这份孤单只是存在于短暂的一片黑暗寂静,但是‘它’确实存在过。就好比流星划过天际的那一瞬间,虽在下一秒已消失无影,却已在观星者的脑海中留下了美 丽的画面~~~

夜,是那么地宁静;孤单的感觉是那么地深切;挣脱世间的一切在繁星点点的天空中飞翔是那么地自由......

No comments: